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秋冬雨季穿衣秘诀(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5日13: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气温渐凉,面对时而阴雨连绵的天气,该如何穿着呢?只要抓得住诀窍,在风雨天有风雨天的美丽法,掌握防雨且简单的重要原则,利用搭配让美丽不打折。

  材质的选择

  一般防水材质的衣服都兼有挡风的功用,很适合这样阴凉的天气。可以穿一件半高领线衫,配上一件挡风防雨的利落短外套,透出身材的曲线,也可应付冷湿天气。

  不要穿那种很能吸水的衣服,一旦衣服吸收水分,不但衣服会变形,而且会因为穿了一天的湿衣服而感冒。建议可以穿尼龙混纺的衣服,或是一些纱质或丝质的衣服,再以适合的外套搭配,就是很不错的装扮。

  而毛皮、麂皮等高级材质的衣服最好还是不要在下雨天穿出来,这些材质的衣服最好不要碰到水,一但碰到水就很容易伤害到这些高贵材质。

  款式的选择

  可以穿薄的风衣,里面可以搭配各式衬衫、线衫、高领薄毛衣,甚至个性T恤。如果你穿了一件低胸的上衣,可用领巾(丝巾)来保暖兼变化。若使用了领巾或是丝巾,在外衣的选择上就要十分小心,领子不要过于夸张或是花哨。

  下半身的选择

  遇上大雨的天气,尽量不要穿长裤,大雨容易将裤管弄湿,反而会更不舒服。如果真的想要穿裤子,那就穿七分裤好了!剪裁合身的深色七分裤,配上尖头的长靴,这样的应用十分亮眼出众。

  裙装方面,及膝的裙子比短裙或是长裙更为适当,短裙在这样的天气显得过于清凉,也不适合办公室的冷气,飘逸的长裙就是因为它的飘逸,很容易拖到地上,弄脏裙摆。及膝的裙子只要搭配适合的裤袜,无论是一般的包、鞋或是流行的长靴,无论上班或是下班时刻,都非常适合。

  文/江明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合报道:2001秋冬时尚--服饰、美容 (2001/11/03 12:49)
2001秋冬奢华贵气的男装 (2001/11/02 16:16)
秋冬丽人行 潇洒在一季(图) (2001/11/01 10:34)
2001/2002“雅莹”秋冬时装流行发布 (2001/10/29 15:01)
今年秋冬做个好“色”男儿(图) (2001/10/29 14:41)
2001秋冬靴子流行大扫描(图) (2001/10/25 10:04)
家长慎防:秋冬季节小儿腹泻多 (2001/10/25 09:40)
名流淑媛 秋冬女人完美策略(图) (2001/10/24 15:23)
“雅莹”秋冬时装流行发布(图) (2001/10/22 15:38)
秋冬女性搭配新宠:丝袜也妖娆(图) (2001/10/22 11:59)
秋冬流行的五大元素 (2001/10/19 14:41)
香奈尔:浪漫时装度秋冬(图) (2001/10/19 10:55)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