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情感口述:善良拴不住浪子的心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10: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倾诉人:纤纤,女,38岁,医药代表。

  伟又出事了。这次他又被拘留了十几天。

  说来有些传奇。我的父亲与伟的父亲是好兄弟。38年前,一对相交甚密的年轻人,在举杯微醉之际轻举酒杯便为自己的孩子定下了一生。之后,两家人欢天喜地的等待着我们慢慢长大。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我们长到7岁的时候,伟的父亲突然暴病而亡。为了对得起死去的好友,父亲尽力照顾着伟和他年轻的母亲。后来,伟年轻的母亲还是重新选择了新的生活。在伟母亲改嫁时,父亲把他接到了我们家——父亲不忍让伟幼小的心灵再饱尝人生的艰辛。从此,伟便成了我们家的一员,由于对伟多了份同情,加之伟聪明乖巧,一家人对他疼爱有加,父亲更是爱如己出。于是,在众人的细心呵护下我们青梅竹马一起长大。

  慢慢长大了的伟英气逼人,能歌善舞,聪明机灵,更有着出众的公关才能;我如花似玉,精明能干,更让一家人高兴的是,两小无猜的我们感情日渐深厚。当父母告诉我们关于那个古老的约定时,我们竟幸福地认同和庆幸着。虽然后来我考上了市里的一所普通大学,伟因不爱学习上了一家工厂,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感情。我大学一毕业两人便结了婚,一年后又有了一个可爱活泼的儿子。后来经过一家人的努力,伟又转到一家不错的单位从事出纳工作。虽然没有正规文凭,但因他的聪慧能干又精明,深得领导器重。每当看到我们从容而温情的生活,和一家人恩爱有加的身影,父母的心上乐开了花。

  但这样快乐的日子只过了5年,我的痛苦生活也便开始了。由于伟长得高大帅气,又坐在出纳的位子上,便有不少人对他笑脸相向,其中也不乏漂亮的女人。一开始,吃吃喝喝也便没有什么,但慢慢地,伟竟和单位里的一位离婚女人交往甚密。

  我知道后,对他百般疼爱,千般温柔,苦口相劝。在我的眼泪里,伟看看可爱的儿子,终于痛下决心与那女人分了手。从此后,我对伟更是恩爱有加,言听计从,我想用一个女人的温情来换回伟的真心和对家的责任。然而,这样的日子过了不到一年,伟竟拿了单位的一笔款子领着美容院里的一位小姐一走了之。

  自从伟走了之后,我班也不上了,天天不吃不喝满世界地找他,但人海茫茫,又哪里找得到,当伟把几万元钱花光之后,又回到了家中。

  我不但没有一句责怪的话,还到处筹钱为伟还请了单位的欠款,又一次次托人求情,总算保住了他的工作。

  回来后的伟对我着实恩爱有加、百般恩爱了一段时间:接孩子、做饭、整理家务不在话下,更把我当做公主一样捧在手心里,揉肩抚背,洗脚剪甲,即使我打一个小喷嚏,伟都如临大敌,那份夸张与紧张,真让人感动。看着忙前忙后,体贴有加的伟,我满足了。

  这样的日子过了不到半年,伟又故态复萌,先是夜不归宿,偶尔回来也对我大打出手,有一次我抱着被打断了的一只胳膊撞开了娘家的门;更有一次,她把我打得头发连同头皮被撕下了一片。一家人再也看不下去,便去找伟。被我死死地拦住了,娘家人都对我这种无原则的爱气恨交加。可他们还是私下里找过伟,他指天发誓对我好,信誓旦旦的样子让人不能不信。

  但好景不长,两年前,伟又爱上了一位年轻的按摩女,又拿了一笔款子不见了人影,我又疯了似地到处去找。最后连工作也辞了,应聘到一家医药厂干业务员。风里来雨里去,凭着一副铁嘴铜牙,连同陪吃陪喝陪乐陪旅游观光,我的业绩十分出色。那时我总认为,伟的一再出走,是因为家里不能给他提供更好的生活,没有更多的钱供他挥霍。于是,我一边寻找伟,一边拼命地跑业务,半年下来,人早瘦得没了样,但看着自己的业绩,我还是开心地笑了。只是有时也会无奈地说:“我都成四陪了,整个一个逼良为娼。但为了爱情倒也认了。”

  这期间,我虽一次次找关系说人情,但由于伟长期私自离岗,且有挪用公款之嫌,伟的单位不但开除了他,更限时让我把全部短款数额悉数交清。为此,我拿出全部积蓄,并老着脸把亲朋好友借了一遍,总算还上了公款,父亲又一次出面把伟的工作关系办到了另一家单位。当伟山穷水尽、兜里不再有半个铜板时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经过了这一次,大家都劝我该为自己打算了,但我总含着泪说;“他人本质是好的,离开了我们娘俩,他怎么办呀。我要用爱和真情挽救他,也只有我能救得了他呵。”可伟并不配合我的救夫工程,安分守己过了一段正常生活之后,便又带了单位的三十几万元跑到另一个城市为一位无业的女人买了房子,买上家具过起了幸福生活。那时,我刚因病做了大手术,还没有拆线便租车赶到了那里,千辛万苦地找到了这对男女,伟又良心发现地跟我回了家。但这次伟没有了以前的运气,这位无业的女人是专门以此致富的“专业户”她声泪俱下地说自己真心爱伟,但也不想拆散他的家,更不想占他们的便宜,让我把剩下的几万元先拿回去,等房子卖了之后再把房款退回。我和伟怀着感激之情赶了过去。那女人早以伟的名义包了间房,并谈天说地地过了24小时,当我们谈得正热时,当地派出所赶来说那女人的家人报案说她被人非法扣押。当着派出所工作人员的面,那女人泪水满面,诉说在这24小时里,她被限制人身自由以及非人的待遇——因为我们为了逼她拿出钱来!无论我怎么解释,还是被派出所以非法扣压人质为由带走,直到15天后才得以保候审。

  从派出所出来,我又马不停蹄地为伟张罗起了工作和还债的事:能求的人都去求,能借的债都去借。真不知这种日子要过到什么时候为止。我常想:“人生不满百,相爱几十年。爱情有深浅,性格有刚柔,不要计较爱人的许多,就让我们在太平岁月中守着一份情感相依相守过一生。”然而我的这种想法,只是一种美丽的愿望罢了。他又一次因嫖娼进了拘留所。我真是拿他没办法了。

  主持人的话

  当爱人已不再是爱人,为什么还要固守着这份有毒的爱情不肯放手呢?伟沉溺在这种周而复始的外遇情结里,纤纤不免也有一份责任,她的善良和忍让让伟毫无顾忌,从不考虑问题的后果,直到走上一条不归路。纤纤所谓的爱情实际上已经不存在了,伟就像一个吸毒的人一样外遇成瘾。除非他自己积极主动地寻求改变自己的办法,否则谁也救不了他,包括纤纤盲目的爱。纤纤,放开你的手,为自己自尊地活一回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口述实录:结婚证上淌满我的心酸泪 (2001/11/14 10:16)
口述实录:短痛之后还是长痛 (2001/11/13 10:23)
口述实录:擦亮了眼睛再投入感情 (2001/11/11 12:22)
口述实录:等着你回来--那个帮你拷盘的人 (2001/11/03 11:27)
口述实录:错嫁的丈夫“不相信爱情” (2001/10/31 11:10)
口述实录:伤心总是难免的 (2001/10/29 11:39)
口述实录:因为路过你的路 (2001/10/26 09:20)
口述实录:所有那些失去的和错过的 (2001/10/20 10:35)
口述实录:爱情和友情同时消失 (2001/10/17 09:54)
口述实录:放纵自己的感情之后...... (2001/10/06 10:58)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