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无色妆容还我真面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11:31 深圳晚报

  对习惯天天用厚厚的粉底、各色胭脂和艳丽的唇膏来装扮自己的女士来说,无色化妆可能听起来很别扭。其实,这种化妆的方法是要表现女性的美好“真面目”。

  若有若无的妆容、清清淡淡的“无妆”时尚,能够充分地展露出肌肤的自然质感。比起浓妆艳抹,干净更是一种境界。推崇清淡自然无色妆的化妆师认为,这种妆容有生气、漂亮、不复杂,令女性更加优雅。不仅如此,此法的奥妙更在于:与各类化妆手法相比,能使
你以最自然健康的美丽面孔出现,毕竟,显得真实,才是臻于极致的化妆技巧。

  试想象,在呼吸了一整天的新鲜空气后你的双颊会怎样呢?喝了一大杯热果汁后你的嘴唇可能是怎样?又或者是经过一星期的充足睡眠后,你的皮肤会处于一个怎样的状态?总之容光焕发、嘴唇饱满、面泛绯红就是了。无色化妆就能使你以这种妆容出现,于是爱美的女性就这样简单地被“无妆”征服了。

  化无色妆时要尽量避免粗的线条和不自然的颜色,同时还要牢记依据自己本来的面部轮廓来上妆。多利用爽肤水,如果你的皮肤条件允许的话,甚至可以把粉底和爽肤水合起来,薄薄地涂在脸上,使你的肌肤清新柔和。

  无论是哪个化妆大师都会提醒你底妆最重要,你的肌肤应是看似自然没有其他的附加色彩,而不是好像舞会妆般厚重。但无妆并不是未加修饰的纯自然肤色,而是要呈现纯净无瑕的自然感。

  用接近肤色的粉底液,在化妆时先用化妆水将化妆绵打成八成湿,再把粉底液直接倒在化妆绵上,均匀地推开粉底,便能塑造成轻薄如烟的感觉。如果没有粉底液,那么就找一个能使你的肌肤看来更平滑的粉底,就算掩盖不了面上的雀斑都无所谓,然后用一层蜜粉把粉底巩固住。效果一样迷人。

  上好底妆后接下来修饰眉毛。那就简单多了,只需按照原有的眉形略加修整,再淡淡描画,不必刻意修饰。如果你怕自己的手法不过硬,也可以用眉粉轻扫峨眉,现在很多化妆师都在使用眉粉。

  眼部又是一个化妆重点,必须要强调出眼影和眼线。低垂双眸,用黑色眼线笔从外眼角向内眼角细细勾画出上眼线,下眼线可以淡淡地来一道也可以省略;再在眼睑到眉毛间搽上浅色系眼影,然后在内侧眼角画出少许闪光的阴影加以突出。涂少许棕色睫毛油,让人时刻觉得你是个闪光点。

  胭脂可以修正脸色,白里透红使你看起来更健康。当然也可以掩饰较大的脸型。腮红刷应选择大号的,将胭脂斜打在两侧脸颊,刷子越大,刷出的颜色越自然。

  最后化好你的嘴唇,为无色妆画完关键一笔。选择接近自己唇色的唇膏,最好是有滋润效果的。首先用湿润的热毛巾捂住唇部三分钟,再轻轻把唇部的翘皮磨掉,然后用最接近自然唇色的唇线笔来描,用同样接近自己唇色的唇膏把双唇填好,再用一些粉底点在下唇中央部分,用手指抹匀,涂一层无色唇彩。

  好了,现在你可以得意地品味你的无色妆容了,怎么样,是不是集清纯、妩媚于一身呢?

  /宁可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2002年春天流行妆容发布 我与山野的浪漫约会 (2002/01/21 16:24)
欧美紫丁香月妆容发型流行风 (2002/01/17 10:38)
“雪碧”我的选择 明星典礼妆容风格 (2002/01/15 10:58)
灿烂脱俗的“金色美人” 流金溢彩的秋冬妆容(组图) (2001/12/31 12:05)
妆容、服饰的配搭 (2001/12/25 16:09)
妆容秘诀:圣诞节做“色”女人(图) (2001/12/22 11:56)
ParaPara舞的妆容(图) (2001/11/22 11:25)
新潮妆容 新手法(图) (2001/10/19 11:31)
新娘在各个场合的妆容 (2001/07/23 10:57)
化妆技巧:玩一回俏丽妆容的色彩游戏(组图) (2001/07/12 16:29)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