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来自纽约第七大道的时尚(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0:43 服饰导报

  日前,首届中国国际女装展已经在杭州落下帷幕。但来自纽约第七大道的“HAILIVES”和“Hempel”品牌联合举办的“自由之光”女装秀却依然让人回味。

  这场秀中,200多套服装令人眼花缭乱,流畅的线条、和谐的色调、高贵的面料,表现含而不露的高贵气质,让人赏心悦目。著名时装设计师张肇达担任本次发布会的艺术总监,更将发布会的总体氛围、服装表现拿捏得十分到位。

  从这台发布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时髦的美国都市概念对服装的影响:告别繁琐的装饰,更加着重于材质和款式的变化,寻求简单真实的品质。因此,修长简单的廓型尤其受宠,肩部的裁剪恰倒好处,加上不少宽松的底摆设计和精心控制的服装长度,表现出一种感性、练达的时尚新女性形象。 

  时装周BOTAO抢出第一步

  于11月29日至12月3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一共举办了28场时装秀,名设计师、知名品牌云集北京。著名时装设计师吴海燕获得众人关注的金顶奖。

  在这28场秀中,薄涛制衣(中国)有限公司抢先一步,于11月28日晚,推出了2002春夏·BOTAO THE NEW TREND、BOTAO JEANS、B&T时装发布会,展示了“BOTAO”旗下不同风格的3个品牌在2002年春夏的多彩表现。

  B&T仍继续BOTAO品牌的主形象,2002年春夏推出的主题为“牧读”,灵感来源于苏州一个小镇。设计师强调了柔美的颈肩曲线和腰肢线条,运用传统的刺绣工艺和现代造型手段,结合色彩鲜艳、光泽夺目的装饰材料组合变化龙纹、精致夸张的花卉、自由穿插的线条。这次展示的B&T服装沿袭了B&T上一季的精致华丽风格,同时,也表现出属于阳光季节的含蓄优雅和激情跳跃。

  休闲风格的“BOTAO THE NEW TREND”取电影《钢琴课》为境,在“黑灰调”中,以轻盈、飘逸的曲线表现服装的浪漫情愫。而定位更为年轻的BOTAO JEANS则用科技的手法表达叛逆性的新新人类,用反传统的分割与色块拼接做修饰,用强烈的色彩冲击人们的视觉,在线条方面,富有节奏感是其主要特色。

 

  1.半透明的真丝、精致的刺绣、考究的滚边,江南的灵秀与宫廷的华美结合。

  2.硬朗别致的肩线与纯白颜色制造叛逆不羁的感觉,超宽腰带让人过目不忘。

  3.改良的中式服装用全新的立体裁剪,柔美曲线凸显出东方风韵。

  主题PARTY上的“切题”装扮

  “主题PARTY”,越来越多的人对这一名称不再陌生。接到一张主题PARTY的请柬,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一次尽兴HAPPY的机会?一个SHOW出自己的场合?

  能这样想,完全正确。但是在主题PARTY中,别忘了最重要的游戏规则是“切题”。“切题”正是考验你的穿衣智慧和配搭技巧的标准之一。不久前,在欧莱雅主办的一场“红色诱惑”主题晚会中,记者的镜头就捕捉到了不同的红色、用在不同的地方起到的效果也各不相同,但无疑,这些人的装扮都有一个共同的成功之处,那就是抓住了“红色”这一主题。

 

  1、红色的山茶花颈饰娇艳欲滴,无论是流行指数还是现场效果都是绝佳。

  2、红色鱼网衫、丝绸吊带衫上的粉红色花卉图案,红色手机袋、红色手袋。将红色作为主体色,即省去费心搭配,又切题。

  3、4、红色洋装外的民族花样披肩、黑色羊绒套装上的红色大披肩,都是呼应PARTY气氛的好道具。

  5、红色在皮裙和颈饰上得到呼应。

  文/本报记者 简艾

  摄/本报记者 章蘩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时尚解码:新春时尚TOP5 (2002/01/25 10:31)
我拿另一张“脸”诱惑你--时尚美臀大作战(图) (2002/01/19 11:41)
品味铂金时尚(图) (2002/01/18 18:54)
大师发话:简约是最时尚(图) (2002/01/17 11:15)
追忆经典的时尚美女 (2002/01/17 10:19)
激情时尚内衣展谢幕冰城(图) (2002/01/16 17:55)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