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福兮,祸之所依--和离异男人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10:02 南方网-南方日报

  个例:

  我今年26岁,19岁便体验初恋,却至今未婚。我感受过爱与被爱的滋味,却至今一无所获。心高气傲的我一直不乏追求者,可缘份这东西谁也说不清,到头来总让人遗憾。

  最让我刻骨铭心的一次恋爱,是在我23岁那年:经朋友介绍,我认识了一位比我大7岁
的离异男人,他还有一个7岁的独生子。我认为他的这些“劣势”都不重要。言谈之中,我被他的成熟、稳重、潇洒的外表所深深吸引,这是同龄男孩无法比拟的。我深深地爱上了他。

  我们之间的关系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一个年轻女孩子没有理由非找一个离婚的男友,让自己一进门就当后妈不可。我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孩,只要认准了,十头牛也拉不回来。相处之中他发现了我的可爱,也看到了我的缺点。他认为我的男性朋友太多,不管我俩到哪里,总会遇到我认识的男性。他不喜欢我的交友广泛,我淡然置之。因为我生性活泼,爱与人打交道,经常碰到各式各样的人,喜欢交朋友。但普通朋友和男朋友毕竟不一样。我一再解释,让他对我有所了解。其实,我爱上他最大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他的外表给我一种非常诚恳、正直的感觉,这在现代人虚伪的面孔之中是不多见的。不管他为何而离婚,我相信他一定会是个好丈夫、好父亲。他给我一种安全感,宽阔的胸膛能让我有所依靠。他确实总像一个大哥哥般呵护我。

  可是不久,我参加一个朋友的女儿的生日聚会,这个朋友告诉我,说他和一个“小姐”有不正常的关系。我非常生气,也很难过,打电话叫他出来想问清楚。当天没有见到他,我便写了一封绝交信,寄到他的单位,在信中痛骂他一顿,以泄心头之气。他没有向我解释,我也没再去找他。半年之后,我给他打了个电话,没想到他已有女朋友了,并不是那个“小姐”。

  我恨我自己太武断,听信别人的话,不给他解释的机会。哎,说到底还是我俩无缘,又能怪谁呢?现在事情过了这么久,他已经又结婚了,而且又做爸爸了,我只能默默地祝福他。

  我知道,我这个人死要面子,从不轻易妥协,固执得要命,所以错过了一次次好机会,至今仍孤身一人。

  评析与对策:

  女孩子大可不必为自己当时的“轻率”而自责。那个男人如果真的爱你,想留住你,以他的成熟,可以很好地向你做出解释,与你重修旧好。他之所以保持了沉默,再也没有找你,惟一的解释便是:他当时已想离开你,你的绝交信为他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

  有些时候我们之所以会悔恨,会念念不忘,源于认定那份爱情是因我们的过错而结束的。其实,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未婚女孩子与离异男人相爱乃至结合,其实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彼此的生活经历相差太大,对于婚姻及人生的许多理解都不同,婚后需要调整的东西太多了。

  祸兮,福之所依。

  女孩子可以从这次失败中吸取的教训是,不要苛责于人,要多给别人一些理解,并倾听别人的解释。如果有这样的思想基础,怎么可能找不到合适的男朋友呢?

  /方刚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女性:小男人走开,把时尚男人放进来 (2002/04/16 10:23)
女人看起来不美?就该男人负责任 (2002/04/16 11:20)
万人迷、结婚狂,男人爱不爱涩女郎? (2002/04/16 10:04)
女人喜欢男人的“男人味” (2002/04/15 12:45)
已婚男人:不吃醋,我就不是MAN? (2002/04/15 09:57)
穿衣秘籍:谁来包装懒男人(图) (2002/04/12 11:19)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