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2002年世界铂金首饰流行趋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10:42 新民晚报

中国设计

  文/立强

  2002年4月,国际上最大规模的珠宝钟表盛会———巴塞尔国际珠宝钟表展(BaselFair)刚刚降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国的珠宝钟表厂商和设计师们带着他们最新的技术和最靓的设计前来展示。在这精英汇集的瑞士北部城市,浙江日月首饰集团作为中国铂金首饰业的唯一代表,出现在国际铂金协会的展台上。

  此次展出的铂金首饰呈现了空前的多样性。从奢侈到古典,从多种颜色及图案混合而成的到单一的黑或白,设计风格也包罗万象,让人回想起20年代的艺术装饰,70年代的嬉皮士风格,以及80年代大胆前卫的款式。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铂金消费量最大的国家,铂金的稀有、纯净、坚韧和自然优雅的气质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尤其影星张曼玉演绎的这种铂金气质散发出纯净无瑕的光芒。在中国的婚嫁场合,大多数人都选用素铂金的对戒作为结婚戒指。日月铂金的设计艺术已得到国际首饰界的认可,所以也在展台上占有一席之地代表中国铂金首饰设计能力。

  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意大利的产品。意大利人多愁善感充满激情,越来越多的意大利设计师将铂金用在他们的首饰设计中以表达他们的情感。

  德国的产品以不同寻常的形状来寻求差异。如很多圆环做成的项链,一直垂到肩膀的耳坠,以及装饰低胸晚礼服的挂件。现在有了一种新的时尚就是铂金与那些特别颜色的钻石的结合,比如,当黑色的钻石与铂金配在一起就给人以一种非常时髦的黑白搭配的视觉效果。铂金与珍珠则构成了另一种和谐的搭配,即使本身是最一流的珍珠也会惊讶于其与铂金结合而散发出的玫瑰色或香槟一般的黑色的微光。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手表制造商也开始留意铂金款式了,有心让精确运转的手表与工艺精美的铂金相结合。

  心型、星型、马蹄型、字母和宗教符号的铂金饰品仍然主宰着整个美国市场。由于受明星和名人佩戴铂金首饰的影响,铂金狂热依然不减。美国的珠宝设计师们最近推出象征自然的铂金首饰,如花、叶、小鸟、蜜蜂、蝴蝶、蜻蜓等。在美国的大城市,不论男女对戒指和手镯都出奇地热门,他们还用皮绳或橡胶绳来搭配铂金吊坠。这股由HipHop和蓝调人士所引领的另类时尚潮流还在不断地蔓延。

  印度的时尚潮流还在传统和西方风格之间摇摆不定。珠宝已经打破以往只是在特殊场合配戴的惯例,同服饰一样,成为人们装饰品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wood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明星设计的铂金首饰,你会喜欢吗? (2002/04/28 14:49)
“WE爱SHANGHAI”在沪举行 美钻铂金闪耀众星(图) (2002/04/24 15:38)
好莱坞巨星闪耀铂金光芒(图) (2002/04/12 18:08)
好莱坞巨星闪耀铂金光芒(图) (2002/04/12 18:17)
好莱坞女星铂金项饰设计大赛(图) (2002/04/01 10:44)
亲情就象铂金 稀有而又珍贵(图) (2002/02/25 13:28)
浓浓铂金情(图) (2002/02/22 10:36)
爱情是什么?爱情如铂金(图) (2002/02/17 12:21)
铂金书写爱的诗章(图) (2002/02/15 11:22)
“我的铂金”装点美丽 (2002/01/31 14:16)
感受铂金至尊(图) (2002/01/24 11:47)
呵护你的铂金(图) (2002/01/21 13:07)
女人的铂金气质(图) (2002/01/10 14:11)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