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原创精品:亲爱的,什么是生活的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3日11:01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眉来眼去  欢迎网友投稿

  二十岁那年,她嫁给了他,当时他说他一定会好好的疼她爱她一辈子。

  那时的她还不懂什么是婚姻,只是因为从来没有一个男人象他那样细心的呵护爱惜过她,于是她在还没有体会什么叫爱情的时候就成为了他的妻子。

  婚后,他对她非常非常的好,象宠爱孩子一样的宠着她,可是她依然找不到婚姻的感觉,她从来没有喊过他“老公”,她觉得这个词语非常的别扭,有时候半夜醒来看到身边熟睡的他,总是有点迷惘不真实的感觉,这是我最亲密的人吗?两个曾经陌生的人居然就因为婚姻这个奇怪的词语成为血脉相连的一家人,真是不可思议。

  婚后的第三年,她发现他越来越晚的回家,她感觉到他有了其他的女人。他也坦白的承认了,他说,你是个活的很不现实的女人,你不懂得生活,我感受不到一点女人的柔情,你象我的女儿,不象一个妻子。

  她很慌乱,她不知道原来一个那么爱她的男人居然也会背叛她的,她不知道是伤心还是不甘心,总之,她哭了又哭,闹了又闹,求了又求,用尽了一切被遗弃的女人可以用的手段,可是他的心还是无法回来,最后一次,她当着他的面割脉,当血流出来的那一刻,她忽然觉得自己非常的害怕死亡,而且生命似乎比这段婚姻要重要的多,于是她很快的要求他陪她去了医院,躺在医院雪白的床单上,她看着外面蓝蓝的天空,心情忽然变的非常的平和。

  离婚吧,她终于死心了。可是他却坚决不离,他说他答应过她要一辈子照顾她的,虽然他爱上了别人,可是他要给她五年的时间让她去寻找另外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如果找不到,他还是愿意与她生活一辈子。那就先分居吧,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去争吵了,心中早是一片狼籍。

  协议分居五年,她开始过一种非常放纵的生活,中间也碰到过让她动心的男人,可是她已经不会再考虑结婚的事情,她记得他曾经说过她是一个脱离现实的人,不适合做别人的妻子,她自己也知道自己永远学不会煮饭,学不会安心的呆在家里收拾房间,学不会安心的带着孩子去上学放学,她甚至对家没有眷恋感,一直喜欢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旅行,喜欢收集过往城市的登机牌,喜欢住在每个城市不同酒店的感觉。她对自己能否成为一个好妻子非常的不自信,所以她只能对那些想娶她的人说:她对婚姻过敏。

  于是那些男人最终只能离她而去,每一次的分别都让她的心伤痛无比,可是她知道自己没有资格留住他们,后来她不再找让她心动的男人,只追求快餐式的激情,于是常常借着醉酒来放纵自己的欲望,可是她明白这种情感是廉价的,所以她身边一直有很多男人围绕,可是内心却依然非常孤独,快乐离她似乎也越来越远,常常一个人对着黑夜坐到天亮,从来没有人能真正走入她的内心,有时候她觉得自己的一生似乎已经走到尽头的感觉。

  分居的这五年中,他从来没有出现过,象从地球上消失了一样无影无踪,很多时候她经常会忘记自己已婚的身份,她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可是每次喝醉后脑子最混乱的时候,她忽然能感觉到他在远远的看着他,觉得他象空气一样触摸不到却又无处不在。

  时间就这样飞快的流淌过去,除了感觉到青春在一点点的流逝,感情在一天天的耗费,寂寞越来越刻骨铭心,她对时间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她知道自己已经不会再有幸福可言了。

  他准时的回来了,就那么真实的站在她面前,非常陌生的感觉,她甚至觉得自己与他从来没有认识过,虽然这么多年,她一直是他的妻子。

  他对她说,他早已经结束了那段婚外恋情,这么多年,他发现自己一直深深的爱着她,希望能重新开始,他会疼她爱她一辈子,他请她原谅这么多年他带给她的伤害,希望能用以后的时光来弥补她,将来他们会养一群可爱的儿女,有很幸福的生活。

  她冷漠的看着他,对他说:我还是没学会生活,还是没学会做一个正常的女人,我依然做不了一个好的妻子,我不会煮饭,不会收拾房间,不喜欢呆在家里,喜欢不同的城市,而且我不喜欢做妈妈的感觉,因为我知道自己做不了一个好母亲。

  他走过来抱住了她,久违的男人气息,非常熟悉的味道,那是他们三年同床共枕的回忆。

  他说:你可以不煮饭,我煮给你吃,你可以不收拾房间,让它乱着吧,你觉得舒服就好,你可以不呆在家里,我们去巴黎去罗马去威尼斯,去一切你想去的地方,我会一直陪着你,到老到死为止,可是现在你要给我时间,我必须去赚很多很多钱才能满足你所有的愿望,所以我才一直呆在外面拼命的工作,以后也许没太多时间陪你,你能忍受寂寞和孤独吗?

  她的眼泪掉了下来,趴在他的肩膀哭的淋漓尽致,五年的委曲一下子全部宣泄了出来,她说我一直等你回来,只要你回来,我愿意与你一起过平凡的生活,我会学着做一个好妻子。

  那天晚上,她躺在他怀里睡的很香,很踏实的感觉,连梦都没有做。早上,他去洗澡,她静静的趟在床上看书,外面的阳光照进来,很灿烂很明媚的阳光。

  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是信息的声音,她几乎没有犹豫的就打开来看了:亲爱的,为什么昨天没打电话回来,儿子好想你。

  这时候,他在洗澡间大声的喊:亲爱的,帮我拿条毛巾进来。

  她没有起床,只是非常安静的看着外面的阳光,忽然想起多年前她自杀后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情景,那时候她的心情就象现在一样宁静而且平和,有一块石头落地的感觉,她没有掉泪的冲动,好象觉得所有的眼泪已经在昨天流完了,生活里有太多美丽又残酷的谎言,生活的真相她永远也看不穿,而且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改变什么,她觉得自己对生活对婚姻对一切一切都非常的无能为力,她已经很累了。

  他从洗澡间走了出来,混身湿漉漉的,问她说:亲爱的,刚才是我的电话响吗?

  她平静地对他说:不,亲爱的,是今天的天气预报。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我在最圣洁的地方出卖青春 (2002/04/11 10:09)
网友原创:8850与英国玫瑰 (2002/04/11 09:46)
网友原创:十八般武艺奔赴爱情战场 (2002/04/10 09:45)
网友原创:黑色的冬季恋情 (2002/04/10 09:52)
原创精品:蒸发的马丁尼 (2002/04/04 09:51)
不要魔鬼身材,只要一双美丽的手 (2002/04/12 11:03)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