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爱与被爱中,一样的创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5日11:32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清新  欢迎网友投稿

  莎士比亚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曾写到:“啊,吵吵闹闹的相爱,亲亲热热的怨恨!啊,无中生有的一切!啊,沉重的轻信,严肃的狂妄,整齐的混乱,铅铸的羽毛,光明的烟雾,寒冷的火焰,憔悴的健康,永远觉醒的睡眠,否定的存在!我感觉到爱情正是这样的东西。”

  大二那年,我收到了一封火辣辣的情书。是我们班伟写给我的。在狼多肉少的工科院校里,女孩子收到十封八封情书都不足为怪,我自然也没当回事。其实,我早就知道伟一直都暗恋着我,单从他那每次看我时深情的眼光就可以看出来。可惜这只是他一厢情愿,我对他毫无感觉。伟是我们班的班长,我不想入党,所以不想与当官的走的太近。何况伟长得其貌不扬,又黑又瘦,还有一口不整齐的牙齿。唯一可以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却被套上了一副眼镜。

  伟很辛苦地追我,我不但不答应他,还时不时地打击打击他。伟不但不介意,还自作多情地以为那正是我对他有感觉的表现,我对此嗤之以鼻。在工科院校里读书的女孩子都被惯得任性又傲慢。在这期间,我曾与邻班的一位男生谈过一段时间,没多久,就因性格不和分手了。伟依然不依不挠地做着他认为该做的事情。我终于有点感动了,在一个开满迎春花的季节答应了他。我没有任何的激动,也无任何激情,那时侯我想,或许有了感动,就可以有爱情。伟却异常兴奋,他含着泪吻着我的手说,谢谢了,谢谢你给我的生命注入了活力……为此,他还特地为我点了一首歌,是郭峰的《你把我的心全带走》。

  伟对我很好,他是个性格直爽,脾气火爆的人。面对我常常不讲道理的刁蛮,他也时常忍受不了发火,所谓发火,就是声音稍微大点跟我说话,我小性,不让人说,他一发火,我就很委屈的提出分手,然后他再哄我,千方百计地,绞尽脑汁地,再然后我们又和好。就这样我们在分分和和中走完了大学生活,伟总宠着我,惯着我,慢慢地,我已经很依恋他了。在学校那时,每次放假,伟总是先送我回家,他再自己回家,开学时,他再到我家接我,然后我们再一起到学校。为了省钱,伟不坐空调车,暑假,来回奔波,他的屁股上长满了热疮,寒假,却又冻得腿脚麻木,他总是默默的做,没有怨言。我很感动,但内心深处却清楚地知道,这种爱情一直都不是我希望得那种,只是从牵手后,我一直被责任与理智束缚着,控制着,于是,我一直执着地想,伟一定是今生对我最好的那个人,有了爱与感动,就够了。

  毕业后,他放弃了几家单位,随我一起回到了我的家乡,我的工作是父母早就为我联系好的,而伟在这里却四处碰壁,无奈只好在一家电脑公司打工,工资只够维持生活。伟整日为生计奔波,无暇顾及我,此时的爱情缺少了好多添加剂,变得死板、乏味。并且,因为工作上的差别,他开始变得疑神疑鬼,由以前的踌躇满志变得婆婆妈妈。因我们两个公司离得较远,为了省路费,不能经常见面。这使我腾出好多时间与公司里其他年轻人在一起。

  这时候,我认识了林,林与我同龄,虽只有中专毕业,但已经涉足社会几年的他在我们面前显得成熟又稳重。林帅气并且风趣,令好多女孩子瞩目。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学历上的差别并没有影响到我们和谐的交往,我们禁不住的越走越近。我知道我不可以对不起伟,我努力克制自己已经动摇的心态,打算只把林作为一粒既不会发芽,也不会腐烂的种子,秘密地储藏在心底。可是渐渐地我越来越感觉到了爱情锐不可挡的魅力。

  我开始敷衍与伟的约会,每次都显得很不情愿,刚一出门,就急着回来。伟早已觉察,只是他不愿点破,他以为这只是我思想上的波动,并不会影响我们曾经坚如磐石的感情。可这次他错了,此时我感情的天平早已重重的倾斜在林的这边。我抗拒不了自己,寻找着一切机会离开伟。在伟面前,我刁蛮刻薄,但在林面前,我却时时呈现着一副温柔可人的面孔,哇,连我自己都惊叹于爱情的魔力,我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到了年关,我快过生日了,而伟正全心准备着他回家的行装,我生日的那天,他踏上了回家的列车。我的生日过得很凄惨,林是第一个打电话祝福我的人。林是一个有分寸的人,他知道我已有男友,所以只是打电话问候而已。我开始怨恨伟,虽然内心深处也理解他,可我就想着如何离开他。伟回家的时候,我们单位还没有放假,但也没有什么事。

  我和林走得更近了,这种感觉带给我无尽地生机与活力,我们互相关心着,互相爱慕着,终于在放假前的那个晚上,我们紧紧地拥抱了。我不是那种不懂方圆,不守清规戒律的女孩子,唯一的理由就是我爱爱情。林说,他会给我幸福,一生永远的幸福,我深深地相信,远远胜过相信我和伟两年多的爱情。

  伟回来后,我们都明显地感觉到了距离与生疏,这次无论他做什么,我都不会同意和好,因为我觉得我更爱林。伟又开始暴躁起来,他甚至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他要哄我却都不知道从哪说起。终于,我们分手了。最后的那个晚上,我们在一家饭店里吃饭,伟叫了满满一桌菜,他却一口不吃,一直眼含泪水深情地望着我。其实,我的心亦如刀割一般难受,我不敢抬头,每看他一眼,我的心就抽动一次。吃完饭后,我痛痛快快地趴在伟的怀里大哭了一场。当我告诉伟,我爱上别人后,他痛苦地瘫软在地上,醒悟过来后,脸上挂满了泪水,却仰天长笑道,我以为我用心经营的爱情已经很深很深,却不想她却薄如蝉翼,你们只相识了几个月,她就不攻自破了。伟的痛苦至今回忆起来,我仍心有余悸。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放弃这份又厚又重的爱情,是对还是错。

  分手后,伟遵守诺言没来找过我。我和林在一起了。最初的那段日子里,我变得沉闷抑郁,伟那双含着泪的眼睛总在我面前晃动,背负着这份黑色的凝重我已经走了很久,尽管很累,都不忍放下。是林一直开导我,关心我。我们深深地相爱了。

  忘记了过去,我全心全意爱着他,真爱呼唤出万种风情,我们的眼波里都写满了幸福。我们的爱情新奇,浪漫又温馨。然而好景不长,我早已习惯了男朋友以我为中心的生活,而林是一个比较独立又不受约束的人,刚开始,我耍耍小脾气,林总惯着我。时间长了他就想不明白,我为什么总那么爱找麻烦。林喜欢一个稳重点的女孩子,喜欢真实而不是刺激。女人的善变在他眼中是幼稚的表现,他不喜欢。而我却向往着激情多变的生活。所谓小吵小闹,只不过想为爱情生活增添点色彩。但是有一次,因为一点点小事,我不理他,他哄我,我也不听。林终于受不了了,不再来找我。

  几天过去了,我害怕了,我吃不好,睡不香,我可不想失去这份爱情呀,毕竟她是我用心保护的。最后,我主动找他承认错误,他都不理我,他很坚决地说,他太累了,需要休息休息。我伤心欲绝,自尊被爱情撞击的粉碎,我苦苦哀求他,就像伟当初苦苦哀求我一样,可都于事无补。林春天般的笑容总在我面前晃动,我深深地依恋着这份感情,但是,结果却又怎么样呢。我的心房裸露着,随着每一阵风滴血。黑夜里,静静地,我听着自己心碎声音,感受着黑夜的恐怖,也感受着爱情带给我的痛……

  一年前,我在爱情面前以胜利者自居,盛气凌人,一年后,我却在爱情面前败得如此狼狈。在爱与被爱中,我都受到了致命的创伤。从此,不敢再言爱。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对不起,这个吻不能送给您 (2002/04/13 11:22)
原创精品:生活的真相 (2002/04/13 11:01)
网友原创:我在最圣洁的地方出卖青春 (2002/04/11 10:09)
网友原创:8850与英国玫瑰 (2002/04/11 09:46)
网友原创:十八般武艺奔赴爱情战场 (2002/04/10 09:45)
网友原创:黑色的冬季恋情 (2002/04/10 09:52)
网友原创:你只值一块肘子钱 (2002/04/08 09:47)
原创精品:蒸发的马丁尼 (2002/04/04 09:51)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