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你的头发长27.4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7日10:57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kkag  欢迎网友投稿

  前言

  写下这件发生在今天中午的事情,其实只是想告诉大家,其实很多事情并没有规定说只能在电影里才能够发生,只要你有勇气,你的生活会比你想象的丰富多彩得多!不要害怕
失败!无论你曾经做了什么或没有做什么,统统都会被时间老人变成过去,湮没在滚滚红尘之中,直到最终变成一片遥远的模糊的回忆。

  引子

  我已经读大三了,女朋友在另一个城市读大二。平时我总喜欢别人说我是男人而不是男生,因为那代表着成熟,是的,是成熟而不是深沉。系花当然是我们系的,只不过我们不同班,但很多课我们都在一起上。系花是学校健美操队的主力队员,曾代表学校得过一些奖。从上大学开始到现在,我同系花从未说过话,从未说过话的意思就是一句话也不曾说过,偶尔会相视一笑,不过更多的是形同陌路人,因为系花虽然被男生们选为系花,但并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我不是花花公子而且也非常地讨厌那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花花公子,所以我也不会因为系花是系花而去追她。碰巧系花也很讨厌花花公子,系花平常给人的感觉是很冷,非常冷,男生们都说很少看见她笑。也许正是因为很少笑,所以当她笑起来的时候,才会那么的绚烂夺目!

  正文

  今天中午上课的时候,我同另外三个男生坐阶梯教室靠窗户的第三排,系花独自坐第一排,第二排无人。开始上课了,我们无心听课,我夸耀起自己的肺活量来,然后就以远距离吹系花的长发为证,由于距离很远,所以开始的效果并不明显,当我正为系花的长发毫无反应而深感沮丧时,一男生说,看!她的长发动了!哈哈,我仔细一看,果然哦!

  下课了,我叫坐在过道边的同学让一让,我说我要坐到系花旁边去。呵呵,众目睽睽之下,我终究还是无胆冒冒然就坐到她旁边去,最后我选择坐到了她后边。我先用手指轻轻地触动系花的发稍,看她并无反感的表示,于是大着胆子,用一根手指头水平匀速从左到右地扫弄起她的长发来,可以看得出来,这时候的她有点慌张,几次她都想转过头来,不过终究没好意思转过头来向我抗议,哈哈。

  一会儿,她靠在椅背上,这时候只要我愿意,我的脸庞甚至可以和她的长发保持零距离的亲密接触,不过我没有选择那样做,而仅仅是选择了大约五厘米的距离,深深地吸足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地用力地从她的发尾一直吹到她的发顶,哈哈,凡是我吹出的空气所到之处,她的发丝都无不强而有力地向两边弹射开去。她显然对我的如此大胆感到惊奇,因为不停地用手收拢着她的长发,我以为她会把她的长发统统拉到她胸前去,这样可就不好玩了,不过她收拢好她的长发后,仍旧把它们放在后边,这无疑给了我继续耍“坏”的胆量。

  这时候,一个系学生干部走上讲台告诉大家,放学后留下来选优秀班干部。其他一些学生干部则发给每位同学一张小纸卡片,用来呆会儿投票时写自己认为合格的班干部的名字用。

  上课了,由于靠窗户的第一排只坐了她一个人,而第二排只坐了我一个人,所以对站在讲台上的老师来说,我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显眼,于是我不得不自觉地把自己的流氓行为大大地收敛起来,只是嘴巴不停地默默念叨:“老师老师老师,拜托你快转过身去啊!”只要老师一转过身在黑板上板书的时候,我就赶紧分秒必争地继续我的流氓行径。不过还是好几次被老师发现了,好在这个老师似乎很仁慈,只是微微地看了我几眼,不过每次看我的时间都是那么的短暂,甚至我都还来不及辨别他的眼神是在指责我还是在鼓励我,他却已经又开始忙于讲课了。我于是越发肆无忌惮起来。

  时间就在我不停地或吹或摸而系花不停地收拢头发这几个周而复始的动作之间悄悄地流失。当一件事情你不停地重复了几十遍之后,你总会感到厌倦--无论你刚开始时是如何地喜欢这件事情,所以我渐渐地就没有了开始时的那股激情。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我轻轻地拔系花的某根头发时,我发现当我缓缓地轻轻地牵着那根发丝往下拉时,那根发丝竟然没有多少抗拒地顺势就跟着我的手指头来了--很显然,这是一根本来就即将同它主人永远说拜拜地发丝,只不过我的到来,让它或许提早了那么几秒或者几分钟退休了。

  不过这根发丝的温顺却让我的神经再度兴奋起来,我赶忙扭过头向后面的男生借直尺,这帮混蛋居然都没带直尺,于是我只好再向后后面的女生借,最后终于借到了。我拿起直尺量了三次,取平均值,最后得出该发丝长二十七点四厘米。我决定把我对该发丝的研究报告写出来,当我准备着手写这份特别的报告时,才发现我既无纸也无笔,真是可恶!

  不过这次的问题倒是很轻松地就得到了解决。笔从我身后的一个混蛋那里很轻松地就借来了,纸,当然就是那张小纸卡片了。我郑重地在这张小纸片上写下了“你的头发长27.4cm。”我本来还打算再多写几行字,比如“你真漂亮真可爱真迷人”之类的,不过终究没写,所以我的这份特别的报告的内容最终就只有上面那一行字“你的头发长27.4cm。”

  结下来,我就开始盼着放学了,因为唯有放学时我才敢把这份报告交给她,相对来说,那时候的风险最小。因为放学时同学们都在忙着收拾书本回寝室,没有人会注意我在干什么,所以我也就不用担心系花是否会因为我的大不恭从而使我难堪以至于我在同学们面前下不了台。

  下课了,果然一切都如我所料,同学们全都或站或坐地忙着收拾整理着书本。我赶快把那根发丝放在那份报告上,然后一并地轻轻地放在了系花的面前。本来在放报告之前我先还打算了几句台词,可事到临头,终究什么也没说;我又打算将报告放下后就头也不回地出教室,但好奇心又让我想看看系花在看到报告时的反应。所以当我放下报告,在我看见系花轻轻地拿起了报告上的那根发丝后,我迅速向后转,向教室后面走去,在我迈过了两级台阶后,我终于忍不住回头来向系花看去,MY GOD!这时系花竟然碰巧也转过头向我看来,当她看见我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笑容是如此的灿烂,犹如漆黑地夜晚突然升起的一轮皎月,刹那之间,照亮了整个世界。我也笑了,笑得如此放松、如此坦诚、如此无所顾忌。我们就这样相视而笑,直到她转过头去。

  这时候开始投票选优秀班干部了。我重新又回到第二排坐下,不过我很快就站了起来,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当我下楼梯时,我听见教室门开的声音,又有一个人出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她。

  当我走到四楼,我飞快地冲向了另一个楼道口,然后从那边下去了。或许这就是逃避?其实,有时候逃避也是一项正确的决定!真的,有时候逃避其实是最负责任的一种做法!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是红酒还是春药? (2002/04/26 10:06)
原创:男人为什么怕负责任--致一位MM (2002/04/25 11:49)
原创:漂亮女孩,你们尽量去嫁有钱人吧 (2002/04/25 10:02)
网友原创:亲爱的,30年以后再要孩子吧! (2002/04/24 09:58)
原创精品:什么都有了的情人节…… (2002/04/22 11:28)
原创:要智慧干嘛?我是一个美丽的女人 (2002/04/22 09:31)
原创故事:生命中一段奢侈的插曲 (2002/04/22 09:40)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