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评王菲谢霆锋绯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3:33 南方都市报

  子非鱼:窦唯雪夜独跪

  女人是一种奇怪的动物,当一个女人抛弃她的男人时,往往有另一个女人接过革命的枪,以同情的姿态接纳这个男人 ,并感到悲剧性的浪漫。

  男人也是一种奇怪的动物,当另一个男人爱上他的女人时,曾经跟她反目为仇的男人忽然间发现了他的女人的可爱, 于是回过头来告诉她“我爱的还是你”。

  请勿对号入座,我只是在叙述两种爱情的模式。男人喜欢争抢,而女人喜欢同情。

  恋爱中的男人和女人不分名气、地位,总是在几种恋爱模式中。很多轰轰烈烈的爱情事件,回过头来看,无非是一些 俗人在演一些演了千百年的俗戏。

  王菲和窦唯在音乐界中号称另类。我看这世界上只要是对自己的名字念念不忘的人就不能免俗。“孤舟蓑笠翁、独钓 寒江雪”,这样“绝”的人只是在诗中,画中。

  王菲会怎么样?我想这位登上绝顶的大姐环顾四周一片茫茫,心中一定有独孤求败式的凄凉,这时有一个旧男人回眸 一笑那当然很温暖,虽然这旧男人并不那么如意。但也说不定,窦唯已经像朱买臣一样,雪中独跪一夜求妻原谅了呢?

  毛一佐:单恋一枝花

  小时候妈妈带我进女澡堂,那时我两岁,大人们都逗我玩。她们面对一个孩子是没什么可遮掩的。我想说明的是:谢 霆锋也还是个孩子,在这次事件中他扮演了两岁时的我,我们是有相同资本的。他可以摸摸姐姐的头发,可以和姐姐玩大胆的 游戏,这一切会使他开心。姐姐是无所谓的,因为对一个孩子是没什么可遮掩的。而传闻由此而来;比如甲告诉乙,我昨日看 见大头和一女子在街边聊天。而乙转身又告诉丙:甲昨日看到大头和一女子在街边亲热的聊天。丙又告诉丁:乙昨天看见大头 拖着一女人的手在街边亲热,是不是他和他老婆关系不好了。丙又告诉X:听说大头和他老婆离婚了,和别的女人又搞上了。

  以上是我认为的原始材料。根据以上资料,我们可判断出一朵玫瑰的真假。但事情往往会变化。比如中学时代的恋情 ,一同学跑来问你,听说你和某某好上了,是吗?你回答:没有,但别人不信,过一会又一人跑来问你,如此三番五次,过不 了几日,真看见你们两个出双入对了。所以事件的结束大概是这种可能,谢爱王而王不爱谢,也就是我们所讲的单恋一枝花。

  大豆:谢霆锋懵了

  老实说,窦唯与王菲复合的传闻挺令人,至少是令我沮丧。我沮丧地回忆起窦唯当初在摄像机和话筒的包围中“讨伐 ”王菲的情形。他说的一定是他心里的真实想法,但真实的想法就一定可以说出来吗?

  王菲一直沉默,直到前天。她说了2000个字,但其实她什么都没说。她说,娱乐新闻就是给大家找乐,别当真。 舒淇曾说过“明星代价”问题,窦唯泼那一罐可乐的时候一定对这个问题有了答案。早都明白,沉默是减少代价的最好方式。

  王菲用2000个字标出了娱乐新闻的读者与记者与明星的真实生活的距离。我曾经祝愿王菲“爱上陌生人”,您也 许会笑我怎么这么“执着”?大家说笑而已。

  可是谢霆锋怎么办呢?他才20岁,不知道这都是成年人的游戏。所以,我的猜测是:谢霆锋懵了。


相关报道:窦唯觉悟前妻好 王菲重拾胜利微笑
相关报道:王菲与窦唯的婚姻档案
相关报道:王菲窦唯有望复合 谢霆锋情绪低落
相关报道:王菲窦唯谈谈情跳跳舞
相关报道:王菲发表亲笔声明 谢霆锋唱心声一了百了
相关报道:窦唯重追王菲?
相关报道:黎明王菲早种情根 谢霆锋涉嫌横刀夺爱
相关报道:王菲谢霆锋北京相会无期
相关报道:王菲谢霆锋“姐弟恋”结局大预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